人物介紹

殷桃 飾演 青年武則天

嬌媚動情、古典高雅,成為兩代帝王的女人,嘗盡苦難,成就後宮霸主,攻於心計,一步步邁向輝煌的政治生涯。

劉曉慶 飾演 中年武則天

她在最危機時仍能保持淡定,在最詭異的事件前依舊從容,她選擇信任卻又心中存疑,她是有情有義的明君?還是忘恩負義的惡魔?她的手輕輕一抬,便牽扯著整個帝國的命運。

   

斯琴高娃 飾演 老年武則天

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天朝唯一女主,權傾天下、萬人仰仗。如若沒有超凡的智慧,強烈的權利欲望,怎樣衝破世俗禁錮,成就一代女皇。

唐國強 飾演 唐太宗

千古一帝,貞觀之治,生性風流,卻至死不臨幸武則天,這其中的緣故卻是為何?

   

余少群 飾演 青年皇帝李治

余少群出道後憑藉電影《梅蘭芳》一舉摘得多項新人大獎,也因文靜的氣質深得公眾認可,迅速躋身內地一線小生的行列。此次在《武則天秘史》中余少群飾演青年李治,與殷桃飾演的青年武則天上演一段淒美戀情。

趙文瑄 飾演 中年皇帝李治

趙文瑄繼《大明宮詞》後"重回"大唐王朝,而"身份"也從曾經的男寵搖身變成高高在上的皇帝,他飾演的是中年時期的李治,作為"孫中山"專業戶的他,在《武則天秘史》中輕車熟路地駕馭李治這個角色。

   

鐘欣桐(阿嬌) 飾演 上官婉兒

"多面佳人"上官婉兒,她一入眼簾便顯尊貴,有人說她是武則天的完美複刻,她與武則天心靈相通,天后的一舉一動她都能知曉其意,她硬氣起來如"百煉鋼",又能下一個瞬間"化為繞指柔",她或許是"情深意重"的小女人,卻肩負著常人難以想像的巨大使命。

鄭爽 飾演 太平公主

太平公主,中國歷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,不僅僅因為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女皇武則天的女兒,而且她幾乎真的成了"武則天第二"。

   

秦海璐 飾演 韓國夫人

一代佳人,溫婉動人,女皇武則天的親姐姐,姐妹情深,卻同時愛上一個男人,一段欲罷還休的三角戀;宮廷險惡,殺機重重,神秘死亡,這是武則天的陰謀,還是另有原因……

蔣林靜 飾演 王皇后

雍容高貴、風華絕代、驕傲自負,與蕭淑妃勾心鬥角,將武則天接回皇宮,卻是把自己引入萬劫不復的死亡深淵。

   

劉佩琦 飾演 上官儀

剛直肯諫、忠心輔佐、主張廢后,卻成了武則天政治陰謀下的犧牲品,血灑衣襟,押上性命,留下孤女上官婉兒。

申軍誼 飾演 長孫無忌

英冠人傑,力安社稷。遭敬宗誣構,被逼自殺,令人唏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