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川什麼都辣 成都《味道》首站四川成都,調查團圍繞“辣”展開行動。四川是中國最早開 始吃辣的地方?、四川辣有三大功臣?、吃辣時,最能感覺到辣的是嘴嗎?調查團將由這三個問 題做調查;接著調查團成員走訪四川川菜博物館,前往四川最大的調料辣椒集散地、四川紅杏泡 菜製作基地,以及郫縣豆瓣生產基地;採用隨機採訪、辣味美食體驗等多種方式,對四川吃辣進 行了全面調查。
貴州從早到晚酸溜溜 貴州以酸聞名,貴州人如果幾天吃不到酸的東西,就渾身沒力氣,酸味 美食在當地,真的有這麼大的魅力嗎?通過調查員深入黔東南的夜市、鄉間、苗寨等地進行深度 體驗、採訪專家等方式調查並瞭解關於黔東南當地為什麼愛吃酸味美食,現場體驗了當地有特色 的酸味調料製作,同時瞭解了聞名全國的貴州酸湯魚的來歷。
東北菜處處留香 味道調查團一行四人深入到東北的瀋陽和鞍山,在大街小巷的美食集散地, 體驗東北美食的獨特味道。在調查團訪問,親身體驗田間採集,進行實驗式的精神及專家的訪談 方式,將東北菜的特色-“香味”展開一一調查。
重口味徽菜不鹹不吃 徽菜特色就是”重”,重鹽、重色、重火攻,這次調查員小安,深入皖 南人家,運用各種方式對皖南的美食進行調查;從皖南兩道重口味美食毛豆腐和臭鱖魚著手,這 兩道佳肴正是當地菜肴重口味的特點菜。另外,紅燒肉三種做法,醬料的種類及口感是體現皖南 美食的重要幫手;最後從皖南眾多的醃制食物中,更了瞭解當地對”鹽”的重視,及徽商的歷史 淵源。
未經同意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 COPYRIGHT © VIDEOLAND 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