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馬懿(吳秀波 飾演)

字仲達,三國時期魏國傑出的政治家、軍事家。魏文帝曹丕四友之一,他目光久遠,為曹氏家族效力多年,深知曹氏家族忌諱的能力,在大家以為他馬上就要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時候,他選擇裝瘋賣傻逃過馬上就要來臨的殺頭之禍,最終成為中國歷史上唯一一位從儒生變為開國之君的梟雄。


張春華(劉濤 飾演)

司馬懿之正室,司馬師與司馬昭之生母,宣穆皇后(追尊)。是一個既能英氣十足,又充滿女人味的女漢子。花名「春小太歲」,果決勇猛,不讓鬚眉。


曹丕(李晨 飾演)

字子桓,魏文帝,東漢五官中郎將,魏國開國皇帝,三國時期著名的政治家、文學家。魏武帝曹操之次子,青年曹丕因父親對其不斷打壓和猜疑,讓他找到了艱難謀求生存的策略,在司馬懿的輔佐下一步步接近世子的位置。


曹操(于和偉 飾演)

字孟德,魏武帝(追尊),東漢司空、丞相、魏王,曹魏政權的奠基者。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、軍事家、文學家。具有剛柔並濟、恩威並重的雷霆手段和複雜個性,令人難以揣度,氣魄雄偉,有亂世之英雄本色。


柏靈筠(張鈞甯 飾演)

司馬懿之側室,司馬倫之生母。眼角透著媚、眉梢帶著俏,乍一看柔弱身姿何等冰雪可人。是曹丕賞賜司馬懿的美人,也是曹丕的眼線。柔弱美貌,心機極深。司馬懿的才智與抱負讓她愛上這個男人,她也想插足司馬懿的家庭,但最終察覺到司馬懿夫婦的愛不可撼動,於是改變策略,一次次為司馬家傳遞消息,救司馬懿於危難之中。


郭照(唐藝昕 飾演)

字女王,魏文帝文德皇后,永安宮皇太后。張春華之義妹,聰慧貌美,有禮有節。她與張春華情同姐妹,危難中與她守望相助;她對曹丕忠貞不渝,兩人患難與共。在三國亂世之中,一生堅強篤定,從未向命運妥協。聰慧美貌,雍容大氣。他對愛情堅定而有主見,寧願做一個卑賤的妾室,只為能夠在曹丕身邊扶助他。


甄宓(張芷溪 飾演)

魏文昭皇后,曹叡之生母,三國時期傾國傾城的美人。原為袁紹次子袁熙之妻,因袁紹戰敗被曹丕所救,被曹操指婚給曹丕。她美貌絕倫,曹丕、曹植都為她傾心,她的婚姻變成一場悲劇,曹丕聽聞曹植也喜歡她後,誤會她和曹植有私情,對他一直冷淡。在曹植遇難時,忍不住一次次為曹植求情救他,這也加深丈夫對她的誤會。


司馬孚(王東 飾演)

字叔達,司馬朗、司馬懿的弟弟。眼神中透著忠厚仁孝,理解兄長的抱負志向,他和司馬懿站在統一戰線,時常擔心著司馬家人的安危。他對郭照一見鍾情,同情並愛憐她,許諾保護她的一生。但是郭照卻愛上曹丕,知道自己的力量太小不足以實現她的夢想,便默默放手讓他追求自己的幸福,卻又在一直在暗中關懷保護著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