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孫麗 / 迪麗熱巴 飾演

衛國大將公孫羽的孫女,麗姬與公孫羽的二弟子荊軻是青梅竹馬。秦國大軍攻打衛國,公孫羽為保護荊軻、麗姬等人而犧牲。荊軻帶著麗姬逃到齊國。麗姬的美貌,驚動天下,讓秦王得知而下令全國通緝麗姬。愛著荊軻。麗姬被擄至秦宮後,方才得知懷有荊軻之子,為保荊軻血脈,麗姬委身秦宮,但進入秦宮之後因為贏政的體貼疼愛以及保護之下慢慢地愛上贏政。


贏政 / 張彬彬 飾演

秦始皇,雄才大略、睥睨天下的千古一帝,既有殺伐決斷的果敢。自從十三歲即位後,二十二歲舉行成年冠禮後,以商鞅、韓非的法家學說為主,又兼采陰陽家和儒家學說幫助自己行政,開始了他野心勃勃,兼併六國一統天下的征服之旅。因兒時曾被公孫麗搭救,自此將她放在心中,長大後偶遇她,就決心要把她綁在身邊當成自己的女人,即使她懷著荊軻的骨肉嫁入秦宮也毫不在意。


荊軻 / 劉暢 飾演

衛國游俠荊軻,是公孫麗的二師兄,兩人青梅竹馬。荊軻因為身中毒害,麗兒為了救他甘願入秦宮以獲取解藥,雖然身體好了,但失去麗兒讓他而意志消沉,卻在山上遇見異獸而開竅頓悟,練成「驚天十八劍」。荊軻接受燕太子丹的刺秦重任,提了樊於期將軍的項上人頭與督亢地圖獻給秦王,並欲藉此機會刺殺秦王。


蓋蘭 / 張璇 飾演

蓋聶的女兒,麗兒的義妹,為人古靈精怪、正義感強,在旅途中無意碰上麗姬和荊軻,從此對荊軻傾心,由於蓋蘭與麗姬的感情極好,兩人甚至結拜為異姓姊妹,因此蓋蘭雖然喜歡荊軻,卻遲遲不敢向荊軻示好。


韓申 / 李泰 飾演

公孫麗的大師兄,荊軻的知己,四處漫遊的墨家劍客,愛打抱不平,曾救下因貌美而被抓的麗姬和一名少婦。喜歡麗兒,為了她留在秦宮只為保護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