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持人簡介

金星出生於中國瀋陽一個朝鮮族家庭,就讀當地朝鮮學校,從小她對珠算與舞蹈展現出高度熱情,九歲起就加入瀋陽軍區歌舞團學習舞蹈,1984年畢業於解放軍藝術學院舞蹈系。1988年獲美國亞細亞文化基金會和美國舞蹈節獎學金,赴紐約學習現代舞,是中國大陸第一位獲得美國藝術研究院獎學金的中國藝術家。

原為男性的金星,對自己的性別不認同,心理上一直希望自己可以成為女人,她曾說,下雨時她會跑到戶外,希望雨天霹靂能將她的身體變成女性。1995年,28歲的金星接受變性手術。1996年與北京文化局合作創立北京現代舞團,1999年,金星創建中國第一家私人舞蹈團,上海金星舞蹈團。

2002年,赴韓國演出科幻動作片『賣火柴少女的再臨』,2005年赴韓國演出電影『冬蔭功』,2011年與星空衛視簽約主持脫口秀節目『金星撞火星』。

姓名:金星
生日:1967年8月13日
職業:舞者、演員、主持人
籍貫:遼寧瀋陽


未經同意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 COPYRIGHT © VIDEOLAND 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